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市12345热线应邀参加2024年“3.15国际 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3-17 17:33:30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市12345热线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宣传展板等区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商品识假辨假等多元化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打击假冒伪劣等消费知识,并现场受理群众遇到的各类消费纠纷问题,帮助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了12315和12345热线职能、受理范围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2315和12345热线。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与参与,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百余份。当日上午,市12345热线受理群众消费纠纷类问题133件,解答群众咨询32件,主要涉及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消费者权益是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市12345热线将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共同为消费者权益筑牢“防火墙”,努力为我市消费者创造更放心、更安心、更公平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