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市12345热线携手市公安局开展 “热线解答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3-10 17:52:13

       为打造“高效、便捷、专业”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强化服务质量,2月28日上午,市12345热线携手市公安局就户籍、身份证相关业务开展“热线解答日”活动。


       “你好,我是青山湖区户籍,配偶是外地户籍,目前想把我配偶的户口落到我的户口上,不知道应该如何办理,希望有关部门告知”。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群众问题,指导话务员准确解答。同时就临时身份证办理、身份证遗失补办、身份证线上办理、居住证办理、户口迁移、部队转业及退伍落户办理等热点诉求问题组织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话务员的业务水平及在线解答能力。据统计,市12345热线在“热线解答日”活动当日解答和受理户籍证件类诉求62件,在线解答率达到80.65%,公安户籍类诉求在线解答率得到大幅提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直以来,市12345热线把常规化学习和集中性培训作为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今后也将持续探索优质高效便民之路,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