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防范于未“燃”——南昌市12345热线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1-28 18:30:4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近日,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展了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组织热线员工认真学习关于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和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牢固树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治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理念;二是现场观看安全员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牢记“提、拔、握、压”灭火器操作口诀,并了解了疏散逃生路径选择,提高了热线员工防灾自救能力;三是安排相关安全责任人重点围绕消防通道设置、消防器材设施、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认真巡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此外,通过晨会宣讲及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增强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无小事,防范要做足。下一步,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结合实际情况,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检查,做到“安全巡查常态化、隐患排查无死角”,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