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南昌民声通道第142期典型事例通报

发布日期:2023-10-31 17:26:0

       10月25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第142期民声通道民生诉求典型事例办理情况通报。此次通报的7起典型事例分别是:
       1.一市民反映青山湖区京东镇数个村多次停水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经青山湖区委核办,因该区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导致停水。该区相关部门通过协调施工方和自来水公司积极抢修,已于次日恢复正常供水。
       2.一市民反映南昌县文山一路路灯开启时间太晚影响居民出行。经南昌县委核办,该县城管执法局路灯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将亮灯时间调整至晚18:00,以方便居民出行。
       3.一市民反映西湖区象湖风景区有大量加拿大一枝黄花存在安全隐患。经西湖区委核办,该区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清理,已将象湖风景区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部清除。
       4.一市民反映进贤县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经进贤县委核办,在该县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下,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双方达成一致,已于近期结清拖欠工资共计1.5万元。
       5.一市民反映南昌高新区某公司拖欠试岗工资的问题。经南昌高新区党工委核办,在该区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下,公司已和反映人协商一致,目前反映人已收到拖欠的试岗工资。
       6.一市民反映青云谱区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无法安装充电桩的问题。经青云谱区委核办,在该区住建部门协调下,反映人已顺利安装了充电桩,并留言表示感谢。
       7.一市民反映江西某旅行社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的问题。经市文广新旅局核办,该旅行社与反映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已退还全部2万元购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