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丨南昌市12345热线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19:54: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引导青年不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积极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号声更嘹亮”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坚定青年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南昌市12345热线积极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同时,发挥党建带团建积极作用,组织开展《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专题党日参观活动和《以热线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组织参加省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的《新时期政数工作方法论初探》线上业务交流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凝聚奋进力量。此外,还邀请红谷滩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同志走进12345热线,围绕“一盔一带”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二、扎实开展岗位练兵,锤炼青年人才本领。
       为营造热线队伍积极进取、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展现热线青年在服务民生领域的积极作用,南昌市12345热线通过开展青年岗位能手、服务之星流动红旗、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置常识竞答等活动,多维度深层次开展岗位大练兵,促进员工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质,更好的听民情,解民忧。此外,通过在市内各大公园、广场等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文明行为引导等活动,展现热线青年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三、做实做深暖心服务,彰显青年责任担当。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当先锋、打头阵、展作为的示范作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南昌市12345热线青年突击队聚焦社会服务多领域,在高考期间深入一线考点开展“爱心助考”活动,积极做好考生及家长服务工作;在夏季高温天深入城市文明交通治理站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交通民警送上夏日的清凉和关怀;在中秋佳节前夕深入社区老年公寓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四、创新开展文化建设,擦亮青年活力名片。
       为展现青年风采,南昌市12345热线积极组织开展包括趣味竞答、活力运动、户外拓展在内的各类文体活动,在缓解员工工作压力的同时,激发团队凝聚力。此外,还踊跃参加各类全国性热线盛会的培训及节目竞选,9月份由南昌市12345热线青年员工编排演绎的文艺节目《这就是12345》走出南昌,在武汉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论坛盛典上进行了现场演出,在对外形象展示方面,受到一众好评,同时我市12345热线青年陈静同志被评为“最美热线人”。

       下一步,南昌市12345热线将紧密围绕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共同理念,持续擦亮“青年文明号”这一青年建功工作品牌,不断丰富青年文明号创建内涵,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