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莅临市12345热线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9-10 17:45:18

       9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调研组杜玉春、黄枝铜博士一行莅临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调研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涂俊炜、四级调研员汪美宁,市政府办公室热线工作管理科、市热线运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热线前台大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南昌市12345热线的整体运行、发展历程、荣获奖项等情况。然后在动态数据监控大屏前,详细观看了热线话务受理、群众热点诉求、成员单位考核等数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23年上半年12345热线工作运行情况汇报,随后双方就数据分析、智能治理、科技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就南昌市12345热线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热线工作成果,特别是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政民互动 “连心”、精准服务“暖心”、助企纾困“爽心”、诉求快办“实心”四条线,多措并举的有益探索方面。调研组指出,12345热线作为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反映社会管理盲点的“监控器”,已成为普及性高、亲民性强、认可度好、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公共服务品牌。要不断深挖12345热线数据价值,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传感器作用,坚持开展社情民意规律性研究分析,持续关注并有效发现社会民生中的弱信号和强触点,搭建起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协同治理的枢纽平台、辅助决策的智慧平台、共建共享的赋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