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暖心护考 助梦启航 | 南昌市12345热线组织开展“暖心护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6-5 17:14:39

       烈日炎炎,开考在即。为给广大高考、中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暖心护考”系列活动。通过噪音问题接诉即办、高考前夕邀请领导现场接听、疑难诉求联合部门现场督办及在考点开设便民服务点等方式演好暖心护考“四重奏”,唱好“部门联动”大合唱,全力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一、噪音问题接诉即办

       为积极处理噪音诉求,及时消除噪音干扰,市12345热线于6月1日20时至6月19日24时开启“噪音扰民问题接诉即办”护考模式,统一实行“2小时内响应,24小时内办结”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有诉必应、有诉必处”原则,做到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跟踪、第一时间反馈,力求切实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二、邀请领导现场接听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更好的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到社情民意,倾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给广大高考、中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管局于6月5日(周一)19:30-20:30联合开展“降噪护考”活动,现场接听、受理、处理市民反映环境噪声污染方面的诉求,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三、疑难问题现场督办

       高考期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房屋装修、道路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噪音问题,市12345热线将联合执法部门及媒体开展现场督办,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做到群众噪音诉求及时查处、及时跟踪、及时整改,推动问题快处快消,确保整改到位、反馈到位。

       四、设置考点服务站点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凝聚青年力量,市12345热线中心依托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计划于高考期间组织开展以“情暖六月 爱心助考”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积极做好考生家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