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丨南昌市12345热线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5-28 19:1:24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南昌市12345热线)聚焦“全国一流,全省标杆”的创建目标,围绕“接得住、转得出、办得好”的服务承诺,以引导员工成长成才、促进员工创新创效为活动载体,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号声更嘹亮”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一、聚焦理论武装 筑牢信仰之基
       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是促进青年发展、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南昌市12345热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笃行中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围绕青年工作,开展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青年勇担使命,践行青年担当。

       二、聚焦岗位练兵 筑牢技能之基
       依托“一学、二训、三测评”模式,南昌市12345热线积极开展“青年岗位能手”和“流动红旗”竞赛活动,推动学习常态化、培训周期化、测试固定化。通过竞赛评选优秀个人和团队,激发热线青年工作热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此外,通过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中,不断总结梳理学习经验,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强化管理,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促进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三、聚焦创建工作 筑牢制度之基
       为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南昌市12345热线面向青年、立足实际,制定了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办法及创建工作计划。同时,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公示牌、摆放服务卡及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做到服务群众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此外,为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南昌市12345热线还积极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对接,并先后走访参观了中国电信10000及市政96166等优秀青年创建单位,学习交流创建经验做法。

       四、聚焦群众满意 筑牢服务之基
       为树立青年文明号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南昌市12345热线联合街道办开展了以“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青清行动”,对活动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和垃圾清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通过建立健全人工抽访工作机制,开展服务效能调查,主动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南昌市12345热线将持续深化推进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相关工作,团结青年,锐意进取,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以青春之笔,著奋斗华章,奋力唱响12345热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