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网吧上网须扫码的求助

发布日期:2021-11-23 23:44:9

       市民来电反映:11月1日21:00在沿河北路某网吧上网,网吧工作人员要求扫描电脑上的悦通行二维码,扫码后须填写个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经询问,工作人员表示此为文化局要求,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文化局是否有此要求。
       南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接到诉求后,立即向省文旅厅及市文广新旅局市场处进行汇报。经了解,为落实省市保护未成年人法推进会精神,由省文旅厅牵头,省网吧上网协会组织实施,在全市网吧统一安装了“悦通行”。“悦通行”文旅通行系统是网吧“文网卫士”技术监管软件新增的一项功能,是根据网吧防止未成年人上网和防疫需要专门研发的。“悦通行”实现了智能化实名电子登记,同时对网吧人流量和健康状态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并上报监控中心后台。运用实时视频监管系统和网吧“悦通行”文旅通行系统,可以缓解“大市场 小队伍”的矛盾,更有效防止未成年人上网和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