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小学生接种疫苗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11-14 18:40:20

       市民来电反映:我的孩子在西湖区某学校上学,现开放3-11岁小学生接种疫苗,学校通知家长们到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但医院人员密集,排队时间长,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能让该学校集中学生在校接种疫苗。

       西湖区教体局接求助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根据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西湖区10月29日起全面开始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市民担心接种医院人员密集、排队时间过长、容易交叉感染,盼望医院上门为学生接种。其一,根据西湖区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学校是分年级、分时段到定点医院进行接种疫苗,学校每日会安排分管校长、班主任老师、保健老师、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使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其二,学校是教育场所,接种疫苗又是非常专业的医疗行为,接种后还需留观30分钟;如果接种疫苗在学校进行,学校不具备医院所具有的医疗设施,无法处置疫苗接种所产生的突发状况,因此接种疫苗须在医院进行。下一步,西湖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强校园3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墙,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