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安义县城北村通往新民乡罗丰村的道路两侧存在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投诉

发布日期:2021-11-14 18:37:53

       市民来电反映:龙津镇城北村通往新民乡罗丰村的道路两侧存在大量名为“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据了解,此花为入侵物种,对环境存在危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除。
       接到市民诉求后,安义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此情况进行核实。 10月29日20时20分,结合全县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安义县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部署会,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主持,各乡镇、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会上,发放了加拿大一枝黄花宣传资料,要求各地尽快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工作。 10月30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市民反映的道路上沿线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并将清除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带回,进行集中处理,现已清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