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红谷滩区阁皂山大道某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投诉

发布日期:2021-10-11 23:39:53

       市民来电反映:购买了阁皂山大道某小区房产,但小区内的消防通道紧挨电梯,下大雨时雨水会倒灌至电梯,有些楼栋电梯甚至会渗水,此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及时进行整改。
       接到诉求后,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迅速组织该项目设计单位和图审机构对其施工图进行复核、复审,并积极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该项目电梯前室的设计中设置了排水管和地漏,并将前室地面标高下沉和地面向地漏找坡,且该项目设计已经通过施工图审查。在正常使用和正常物业管理情况下,电梯不会发生浸水事故。在项目验收后,由于没有办理交房,没有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巡检和维护,有部分地漏存在堵塞,在极端暴雨天气情况下,暴雨飘进电梯前室,造成部分电梯前室的积水进入电梯井的电梯浸水事故。在发生部分电梯浸水事故后,施工单位已经对浸水的电梯进行了全面检修,电梯现已正常使用。目前在正常物管情况下,地漏已经疏通,至今尚未发现有电梯前室积水情况和电梯浸水情况。针对现场这些问题,设计单位已与建设单位多次沟通,建设单位已经引起高度重视,并在现场设置一个临时咨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