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新建区省庄佳苑小区附近工地喷漆气味大的投诉

发布日期:2021-10-11 23:37:33

       市民来电反映:G320辅路省庄佳苑小区附近工地正在喷油漆,味道极大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此情况已持续半个月,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降低油漆气味污染。
       新建区接到诉求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该处进行调查。经查,味道来源于省庄花园项目工地,项目为居民安置房。据施工方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楼层临边防护围栏材料定制数量不足,施工人员采用钢管刷红白色反光油漆制作了少量防护围栏,导致产生难闻气味。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施工单位采取以下两种措施杜绝刷漆产生环境污染,第一加大防护围栏材料定制数量,避免现场出现油漆涂刷制作临边防护栏杆材料;第二、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油漆作业的,将采用合格环保净味油漆进行涂刷,避免油漆气味污染环境。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施工单位检查力度,督促其按照环保要求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