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从事顺风车业务的咨询

发布日期:2021-9-7 17:44:22

       市民来电咨询:想上下班时在网约车平台接送顺路的乘客用以节省日常开销,此做法是否合法合规,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后告知。
       市交通运输局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核实情况。经查,南昌市申请从事“顺风车”须符合《南昌市关于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的实施意见》即可。《意见》中第三、四条规定如下:三、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不以营利为目的,其分摊费用仅限于车辆燃料成本及通行费,每公里合乘费用不得高于巡游车公里租价的50%,除此之外,合乘平台、合乘出行提供者不得收取时间计费或其他任何费用。四、合乘出行提供者应遵守以下规定:(一)在合乘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并提供合乘出行车辆的号牌、车型、年检记录以及保险状况等信息。(二)提供合乘的车辆须是驾驶员本人所有的、具有本市号牌且经检验合格的7座以下小客车。车辆所有人为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非营业性小客车不得提供合乘出行。(三)在合乘平台提前发布出行计划及线路,每天不得超过4次合乘出行。合乘者的起讫点应在驾驶员经过的路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