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黄喜忠市长莅临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4 17:23:16

12月28日下午,黄喜忠市长莅临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调研南昌市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12345热线是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重要渠道和平台,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把热线工作做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自整合优化以来,便民高效的特点日益显现。2020年,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有效来电99万余件,按期办结率及群众满意率均达到96%以上。在智能化数据分析大屏前,分地域、分类别显示着市民投诉内容的数据分析情况,黄喜忠市长详细了解各类重点问题台账,听取了热线平台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话务人员。热线运营中心工作人员随行讲解。

 

 

  黄喜忠市长指出,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诉求的重要渠道,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围绕“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回应群众诉求,方便百姓生活”为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好各项服务工作,全面畅通市民诉求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将本部门本行业的热线统一整合到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做好热线平台的整合优化,全面提升全国一流市民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实效,打造更加高效统一的服务热线平台,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充分挖掘、利用好热线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加强分析研判,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带有共性的问题,准确把握公共服务需求,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依据,推动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