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抗击疫情,12345热线与您同在!

发布日期:2020-2-4 15:36:11

2020年春节前夕,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生活节奏,为了赢得这场与病毒较量、控制疫情扩散的战斗,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营中心打破常规,几次调整班务增加备员,疏导话务确保接通,中心领导及重点岗位人员提前取消春节休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阻击战中。电话就是险情,电话就是使命,电话就是担当,在此特殊时期,12345热线更是市民的信任和希望。

122日至129日,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万余件,其中涉及肺炎疫情的共4600余件,占比近50%。对于紧急类的诉求,如:疫情管控问题,一级平台立即电话联系二级成员单位,要求2小时内响应;对于市民对疫情担忧,话务员根据知识库予以专业的解释宽慰;对于防控物资价格问题,一级平台转派相关属地查处及时跟进处理情况;相当一部份市民给出了延长休假、关停大型商场等防控的建议,热线平台也及时转达给了专业部门商议。12345热线很好地承担了作为政府与市民的桥梁作用。

疫情就是战况,为了给防疫工作及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参考,12345热线自疫情电话增多即开始编制“新冠肺炎疫情舆情专报”,每日一报,将热线受理的市民诉求分类整理,回应市民关切的热点、疑难问题。黄喜忠市长及杨文斌副市长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日报中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工作。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热线人坚决不能倒下,一方面运营中心制订了严格的卫生防疫制度,另一方面,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装备奇缺的困难面前,热线员工自发地从家里带来酒精给员工重复利用的口罩消毒,每天坚持测体温,从自己做起,休息时不窜门、不外出。 

面对疫情,12345热线全体工作人员信心满满,绝不退缩,全力以赴做好市民诉求承接工作,与南昌市民共度难关。

抗击疫情,12345热线与您同在!